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佳士得亚洲艺术周将拍中国精品

佳士得亚洲艺术周将拍中国精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14:5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佳士得拍卖行将于14日到17日在伦敦举办2013年春季亚洲艺术周,其间将拍卖瓷器等众多中国艺术精品。在玉器拍品中,一对清乾隆年间碧玉仿古饕餮纹出戟觚式瓶颇受关注;而在书画作品中,最重要的一件是齐白石作品《蝴蝶寿桃》,预估价在4万到6万英镑(约合38万到56万元人民币)。

新华08网伦敦5月13日电(记者白旭)佳士得拍卖行将于14日到17日在伦敦举办2013年春季亚洲艺术周,其间将拍卖瓷器等众多中国艺术精品。

在14日的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中,将有约300件中国艺术品与买家见面,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一对粉彩描金玲珑塔。据介绍,两座玲珑塔一座九层,一座八层,高分别为263厘米和248厘米,为六面仿阁楼式,每层阁楼瓦顶以青花绿彩勾画,边角处有描金瑞狮像,且有悬挂风铃做点缀。

玲珑塔应制作于清乾隆嘉庆年间,原型可能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塔”的明代南京大报恩寺的琉璃宝塔。“这对塔曾经被保存在一个意大利的城堡里,它们被认为是当年由中国制作出口的,”拍卖行中国艺术品部负责人安伟达介绍说。这对拍品预计能拍得25万到30万英镑(约合235万到282万元人民币)。

另一件重要拍品是一对清乾隆掐丝珐琅瑞象。大象因其性情温和、行为端正而被视为兽中“德者”受到喜爱,佛教中普贤菩萨的坐骑就是大象,在故宫太和殿内宝座前就有象的装饰。本次拍品工艺规准精巧,估价在20万到30万英镑(约合188万到282万元人民币)。

一对明代初期彩绘泥塑菩萨像也被认为是难得珍品。这对菩萨像高135厘米,描绘的菩萨坐于莲座之上,头戴宝冠,面容恬静慈祥,颈部有项链,衣着色彩鲜艳。

“这样大型的泥塑保存下来非常不容易,因为它们很容易损坏,如果保存的环境非常干燥它们就会开裂,”安伟达说。这对拍品预计将拍到35万到40万英镑(约合330万到377万元人民币)。

在玉器拍品中,一对清乾隆年间碧玉仿古饕餮纹出戟觚式瓶颇受关注;而在书画作品中,最重要的一件是齐白石作品《蝴蝶寿桃》,预估价在4万到6万英镑(约合38万到56万元人民币)。

安伟达说,此次拍卖受到众多买家关注,其中有不少是来自中国的收藏者,而瓷器仍是大家最看重的拍品。在艺术周期间,佳士得还将举办寒山堂珍藏、家居精品和中国瓷器、工艺精品及纺织品等多场拍卖会,拍品中包括瓷器、服装、漆器、家具、书籍等多类物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