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元素”闪耀第66届戛纳电影节

“中国元素”闪耀第66届戛纳电影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14: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15日至26日举行的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上,从评委到主持人、从导演到演员,都将是大腕云集、星光璀璨。今年戛纳电影节公布的各类名单上,华语影片和电影人“遍地开花”,“中国元素”闪耀戛纳。

新华08网5月14日讯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即将于5月15日拉开帷幕。在15日至26日期间,从评委到主持人、从导演到演员,将是大腕云集、星光璀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戛纳电影节公布的各类名单上,华语影片和电影人“遍地开花”,“中国元素”闪耀戛纳。

评委:李安章子怡分别入围竞赛单元和“一种关注”评委

法国当地时间4月24日凌晨,第66届戛纳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评委,除主席斯皮尔伯格外,华人导演李安入选,与其他七位国际电影人一道评审主竞赛单元参赛影片。成为继杜琪峰、施南生之后,又一位戛纳竞赛单元华人评委。

李安

李安入选竞赛单元评委

李安与戛纳电影节颇有渊源。1997年和2009年,李安的作品《冰风暴》和《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曾两度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他所执导的《饮食男女》和《卧虎藏龙》也曾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过。

章子怡入选戛纳评委会

章子怡受邀出任“一种关注”评委

4月30日公布的“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名单显示,2006年和2009年曾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短片单元评委的中国演员章子怡受邀出任“一种关注”评委。至此,章子怡即将实现戛纳电影节评委“大满贯”。

此外,不少华语影片将借乘戛纳电影市场提供的机会接触国际买家,探寻更好的国际发行之路。据悉,包括成龙等在内的不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语电影人也将亮相戛纳,推介新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