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拟大力发展气体燃料公交车

俄罗斯拟大力发展气体燃料公交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4日10:12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13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日签署一项决议,要求在俄罗斯境内大力发展气体燃料公交车。

据俄罗斯政府新闻局的消息,梅德韦杰夫13日在政府小范围会议上表示,他已经签署一份鼓励发展天然气等气体燃料公交车的决议。根据该决议,俄罗斯未来将把境内主要城市的气体燃料公交车比例提升至50%以上。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会上表示,该项决议要求在俄罗斯各大城市对公共交通系统进行升级,逐步推广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和压缩天然气公交车,政府将在年内出台具体实施细则。他透露,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等企业均已表示有意参与相关项目建设。

梅德韦杰夫今年4月初曾在俄罗斯汽车工业发展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汽车工业有必要向气体燃料方向过渡。他认为,发展气体燃料汽车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俄罗斯经济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