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底特律三巨头将集体缺席东京车展

底特律三巨头将集体缺席东京车展

经济参考报2013年05月14日09: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第43届东京车展定于今年11月22日至12月1日在东京举行,届时将有全球众多厂商出席两年一次的盛会。但主办方13日表示,作为全球汽车制造业的一方诸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将集体缺席。

新华社信息北京5月1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第43届东京车展定于今年11月22日至12月1日在东京举行,届时将有全球众多厂商出席两年一次的盛会。但主办方13日表示,作为全球汽车制造业的一方诸侯,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将集体缺席。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盟确认,通用汽车、福特以及克莱斯勒三家美国公司将连续三届缺席东京车展。底特律三巨头在2009年和2011年的车展上均未露面。日本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言人Atsushi Fujimaki表示,主办方希望美国车企能够参加车展,也像过去两届一样发出过邀请,但并不清楚他们为什么会集体缺席。

据悉,参加本次东京车展的主力仍是日本本土品牌,德国宝马、法国雷诺以及瑞典沃尔沃也确认参展。

有分析指出,随着整个行业逐渐回暖,美国汽车巨头会将更多精力放在本土市场以及对其业绩贡献很大的新兴经济体当中。最新统计显示,4月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在美国本土市场的销量继续增加。福特汽车公司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达21.2584万辆。其中,广受欢迎的F系列皮卡销量超过5.9万辆,同比增长24%,为2006年以来该系列同期最高销量。通用汽车公司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4%,达23.7646万辆,主要得益于雪佛兰皮卡西维尔拉多(Silverado)和吉姆希皮卡西拉(Sierra)强劲销售。克莱斯勒集团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达15.6698万辆,为2007年以来同期最高纪录。导致其销量增长的最大推动力来自于公羊皮卡销量大增49%,达3.1409万辆。美国当地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日益稳健,美国汽车业将保持强劲复苏势头。

统计显示,2012年,美国汽车市场共售出1450万辆汽车,比上一年增长13%,创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