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奥地利启动新的“非洲行动计划”

奥地利启动新的“非洲行动计划”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4日09:1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奥地利外交国务秘书(副部长)罗帕特卡在维也纳宣布,为进一步深化与非洲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奥地利新的“非洲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新华08网维也纳5月13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外交国务秘书(副部长)罗帕特卡13日在维也纳宣布,为进一步深化与非洲的政治和经济关系,奥地利新的“非洲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罗帕特卡当天向25个非洲国家驻奥地利大使介绍说,这项“非洲行动计划”包括三个重点,即用发展贸易代替增加援助、提供专业人员教育培训援助和密切与非洲各国在多边机构框架内的伙伴关系。

罗帕特卡特别强调,奥地利要进一步发展与非洲各国的经济关系,扩大与非洲各国的双边贸易。他还说,由于奥地利“在非洲没有不光彩的殖民统治历史”,在经济合作领域,奥地利在非洲会有更好的机会。当天在场的非洲各国驻奥地利大使也都对加强与奥地利的经济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罗帕特卡还表示,依照新的行动计划,除加强贸易关系外,奥地利还将派出技术人员并提供软贷款,支持非洲各国的项目建设,奥地利的专业学校也将为培养非洲专业人员提供奖学金。

此外,奥地利还在国际机构中加强与非洲各国的协调,支持非洲参与国际事务的努力,并愿为非洲联盟在维也纳开设办事处提供启动援助资金。奥地利这项新的“非洲行动计划”由奥外交部、财政部通过发展合作局和奥地利发展银行具体落实,奥地利联邦商会等机构也将参与实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