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好奇”号将在火星再钻孔

“好奇”号将在火星再钻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3日10:4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林小春)经过一个月的自由活动后,“好奇”号火星车又要开始工作了。按照地球传来的指令,它将在今后数天里向下一个目标前进,并在那里对一块火星岩钻孔取样。

今年4月,由于地球、火星、太阳之间位置的关系,火星与地球之间的通信受到太阳干扰,“好奇”号无法接收指令,于是“休假”一个月。“休假”前,“好奇”号曾利用机器臂最前端的钻探装置,首次对一块名为约翰·克莱因的火星岩钻孔取样。对所获岩石粉末样本的分析显示,这个红色星球曾有过宜居环境。

地面项目小组为“好奇”号选择的第二个钻孔地点位于约翰·克莱因以西仅2.75米处,被钻孔的岩石已被命名为坎伯兰。第二次钻孔的目的是证实第一次钻孔取得的成果。

研究人员表示,每次取样都存在交叉污染的问题,“好奇”号第一次钻孔取出的岩石粉末样本交叉污染来自差别很大的火星土壤,而这次的样本将来自一块差不多的岩石。言下之意,这次研究结果将更加准确可信。

“好奇”号2012年8月在火星盖尔陨坑中心山脉山脚着陆,开始火星探索任务。钻探第二块岩石并在附近完成其他一些调查后,这辆火星车将直奔主要目的地——盖尔陨坑内高约5000米的夏普山。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