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利比亚国家部委解除围困

利比亚国家部委解除围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3日08:0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班加西5月12日电(记者才扬)围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家部委近半个月的民兵组织12日撤离。

利比亚国民议会议员艾克拉姆-杰宁对新华社记者说,经过与利比亚临时政府和利比亚国民议会的谈判,民兵组织正式解除了对外交部与司法部的包围行动,撤离所有武装车辆和武装人员,将这两个部委交给利比亚政府与国民议会组成的接管委员会。

一些民兵组织4月28日包围了的黎波里市中心的外交部,两天后包围司法部,要求“清算”卡扎菲政权官员,迫使国民议会通过“政治隔离法”。利比亚国民议会5日投票通过“政治隔离法”,确定曾在原卡扎菲政权长期工作的政府高官不能在现政府任职。

由于利比亚近期安全局势不稳,英国和美国相继撤回小部分驻利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