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5%

突尼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5%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0日10:18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突尼斯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5%,与4%的年度增长目标仍有差距。

新华08网突尼斯5月9日电(记者陈斌杰)突尼斯财政部长埃利亚斯·法赫法赫近日宣布,突尼斯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5%,与4%的年度增长目标仍有差距。

法赫法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突尼斯负债率将在2013年底控制在46.8%左右,并在2017年降至43%以下。目前突尼斯债务中63%为外部债务,37%为内部债务,债务清偿平均期限为七年,年利率为3.5%。

法赫法赫说,突尼斯今年第一季度在公共领域的直接投资达9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700万美元有较大提高。但突尼斯今年前3个月财政收入增长0.7%,与10.7%的年增长目标有较大差距。

法赫法赫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受欧元区经济增长减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突尼斯经济增长预期以及债务清偿成本上升等三方面因素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