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一季度独栋住宅抵押贷款拖欠率上升

美国第一季度独栋住宅抵押贷款拖欠率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10: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独栋住宅地产抵押贷款拖欠率上升,但房产止赎率大幅下降,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

5月10日国际经济数据简析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独栋住宅地产抵押贷款拖欠率上升,但房产止赎率大幅下降,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当季美国1户至4户的独栋住宅地产抵押贷款拖欠率为7.25%,比前一季度增加16个基点,但比去年同期下降15个基点;当季启动房产止赎(丧失抵押房产赎回权)程序的比例为0.70%,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6个基点,为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季处于房产止赎程序的比例为3.55%,环比下降19个基点,同比下降84个基点,是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当季严重拖欠率(逾期90天以上)为6.39%,环比下降39个基点,同比下降105个基点。

该协会负责研究部门的副总裁迈克·弗拉坦托尼指出,美国经济与就业增长缓慢不均,许多房贷者依然没有稳定的全职工作,甚或没有工作。

美国各州针对房产止赎的法律不尽相同,有些州要求放贷方必须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胜诉才能启动止赎程序,这种做法延长了房产止赎程序的时间,在危机爆发时可以减少止赎房产激增对市场的冲击,但也导致市场在复苏阶段难以摆脱影子库存的影响。

该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止赎需走司法程序的州,当季房产止赎率为5.96%,而在不需走司法程序的州,房产止赎率降至1.99%。(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