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银行贷款年率创逾三年半最快升幅

日本4月银行贷款年率创逾三年半最快升幅

汇通网2013年05月10日08: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主要银行4月放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7%,升幅加大,前值由上升1.6%修正为上升1.5%,2月为上升1.5%。

5月10日国际经济数据简析

日本央行(BOJ)周五(5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主要银行4月放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7%,升幅加大,前值由上升1.6%修正为上升1.5%,2月为上升1.5%。

日本4月银行借贷增速为逾三年半(2009年7月以来)最快。

包括“信金”银行在内的四大类银行放款总额为467.028万亿(兆)日元(4.70万亿美元)。

分项数据显示,日本4月不含信金银行年率增长2.1%,前值增长1.9%,2月增长1.8%。

日本银行贷款数据包括企业贷款、消费者贷款和房屋贷款。借款和支出呈正相关关系——在对其未来财务状况有信心并对开销货币感到舒适时,消费者和企业才会倾向寻求贷款。贷款增加,预示未来支出有望增加,对经济有利。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