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印航宣布旗下波音“梦想”客机下周复航

印航宣布旗下波音“梦想”客机下周复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07:5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与印航高层和波音公司官员会晤之后,印度民用航空总局7日批准了恢复“梦想”客机的运行。印度航空公司一名高级官员说,8日已成功进行了试航,预计下周将恢复商业航班。

新华08网孟买5月9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航空公司日前宣布,旗下6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将于下周开始复航。

在与印航高层和波音公司官员会晤之后,印度民用航空总局7日批准了恢复“梦想”客机的运行。印度航空公司一名高级官员说,8日已成功进行了试航,预计下周将恢复商业航班。

印度民用航空总局负责人阿伦·米什拉表示,对印航和波音方面提供的技术报告,以及对飞机的电池系统所做的改进感到满意。

今年1月,日本航空公司一架从东京飞往美国波士顿的波音787客机电池突然起火,随后其他航空公司的同型客机也相继发生类似故障。美国联邦航空局以及一些国家民航部门因此宣布停飞这一机型,涉及波音已在全球交付的约50架客机。

上个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波音公司的新电池设计以后,有关各国民航部门开始重新审核“梦想”客机的复航。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4月27日成为全球第一家恢复“梦想”客机飞行的航空公司,紧接着5月1日卡塔尔航空公司也宣布复航。

2005年,印航跟波音公司签署一笔总额高达几十亿美元的大单,订购27架波音787“梦想”客机。2012年,波音向印航交付第一架“梦想”客机,迄今为止,印航旗下共有6架“梦想”客机,按照合同,到2016年波音将陆续完成交付余下21架飞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