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东亚银行在中国启动100万元NGO资助计划

东亚银行在中国启动100万元NGO资助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07:5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9日发布《2012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宣布正式启动2013民间公益组织(NGO)资助计划,该计划资金总额100万元人民币。

新华08网上海5月9日电(记者王淑娟)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9日发布《2012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宣布正式启动2013民间公益组织(NGO)资助计划,该计划资金总额100万元人民币,将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优秀的NGO项目,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助推其落地实施以惠及更多人群。

东亚中国于2009年联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所共同成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旨在系统性地规划和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据悉,截至2012年底,公益基金已收到企业和个人捐款总额近人民币2800万元。

据悉,东亚银行全新启动的NGO资助计划将分批进行,公益基金将选取志愿服务和公益创新项目,借助NGO的调研经验、团队执行、后续评估等工作模块及流程,有效铺开项目覆盖面。首批资助的上海地区项目为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早期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项目、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新市民职业发展训练营、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微笑图书馆绘本导读等,总额近32万元人民币。这批项目重点关注人群仍为青少年和儿童,与公益基金主旨帮扶儿童教育保持一致。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表示:“过去一年,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并未影响全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东亚中国在保障业务平稳发展的同时,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内,我们进一步建设志愿者队伍;对外,我们将汇集的各界爱心播撒向全国各地。今年,全新NGO资助计划将进一步拓宽我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覆盖领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