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异常天气让英国4月零售额创一年最大跌幅

异常天气让英国4月零售额创一年最大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9日08: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由于4月天气寒冷以及今年复活节假日提前,4月英国零售额同比下降2.2%,创一年来最大跌幅。但若剔除复活节因素,4月零售额比3月表现要好。

新华08网伦敦5月8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零售商协会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4月份天气寒冷以及今年复活节假日提前使英国零售业受挫,4月份英国零售额同比下降2.2%,创一年来最大跌幅。

英国零售商协会主任海伦·迪金森表示,表面看来4月份的零售数据确实不好,但若剔除复活节因素,实际上4月的零售额比3月表现要好,特别是非食品类销售的表现。

她认为,随着夏天的到来,4月下旬零售业已出现好转趋势,包括凉鞋、短袖衣服和护肤用品等夏季商品销售增长。同时4月初寒冷天气促进了有关御寒及感冒药品的销售。

包括酒店、餐饮业、金融和商务服务、运输仓储和交通等行业的服务业占英国经济总值比重超过70%,其中零售业占1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