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约旦和伊朗愿意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做出努力

约旦和伊朗愿意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做出努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8日08:1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安曼5月7日电(记者蒋少清 程春香)约旦外交大臣朱达7日在首都安曼会见到访的伊朗外长萨利希,双方强调愿意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做出努力。

约旦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朱达与萨利希就双边关系和两国共同关心的中东地区问题,特别是巴勒斯坦和叙利亚危机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强调,两国愿致力于寻求一个政治解决方案解决叙利亚危机,以减少危机对本地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双方表示将继续为寻求政治解决方案进行协调与磋商。

朱达说,约旦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的,坚持尽快寻求一个政治解决方案,结束叙利亚的流血冲突,维护叙利亚国家的安全和统一,并让社会各阶层参与其政治进程。

萨利希警告说,在叙利亚出现任何政治真空都将会给叙利亚邻国乃至整个地区所有国家产生负面影响。他重申,伊朗将致力于寻求一个和平解决方案,让叙利亚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他表示,伊朗将站在叙利亚人民和政府一边,与温和派保持联系,以协助危机各方组成过渡政府,通过谈判找到和平的解决方式。他说,伊朗将为叙利亚周边国家应对难民问题履行其人道主义援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