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以色列政府为削减赤字拟调升多项税率

以色列政府为削减赤字拟调升多项税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8日07:59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以色列财政部6日晚向政府提交的2013-2014年度预算草案,为削减巨额赤字,以政府拟全面调升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并拟削减多项与教育及医疗有关的福利开支。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内阁将于下周举行会议讨论这项新的财政紧缩计划,并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新华08网耶路撒冷5月7日电(记者范小林)据以色列财政部6日晚向政府提交的2013-2014年度预算草案,为削减巨额赤字,以政府拟全面调升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并拟削减多项与教育及医疗有关的福利开支。

根据这项新的财政紧缩计划,以政府将在2013年削减70亿谢克尔(约合20亿美元)支出;在2014年削减开支180亿谢克尔,同时增加税收140亿谢克尔。为此,新预算建议从2014年1月起将个人所得税提高1.5%,在此之前先将个人所得税提高1%。这预计将使政府税收每年增加10亿谢克尔。

新预算还建议从2014年起把企业所得税从25%提高到26%,并从2013年6月1日起把增值税从17%提高到18%。通过调高企业所得税,政府税收预计每月将增加7亿谢克尔。财政部提出的其他开源节流措施包括:取消对外国游客免征增值税的优惠待遇,对不工作的家庭主妇征收保健税,大幅减少国家给予每个孩子的津贴,取消12岁以下儿童享受的免费牙齿保健福利以及3岁到9岁儿童的课后项目。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内阁将于下周举行会议讨论这项新的财政紧缩计划,并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受欧美经济复苏缓慢影响,以色列出口近年来出现萎缩,经济也显露疲软迹象。据官方数据,以色列经济2012年增长率放缓至三年来最低点,为3.1%。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因福利及国防支出庞大,以政府财政赤字近年来不断增加。以政府去年财政赤字高达390亿谢克尔,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2%,超过政府设定的2%的目标。上周以内阁同意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3%提高到4.65%,这是以政府2012年年初以来第二次上调预算赤字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