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安永: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项目列全球第9位

安永: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项目列全球第9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8日07:54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5年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新项目数量为152个,列全球第9位。报告强调,过去5年,以中国、印度和阿联酋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对非洲直接投资新项目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7%,而发达国家该数据仅为8.4%。

新华08网内罗毕5月7日电(记者刘瑜茜)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5年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新项目数量为152个,列全球第9位。

这份名为“2013非洲吸引力调查”的报告分析了2007年至2012年外国对非直接投资的各项数据,并参考了超过500家跨国公司负责人对非洲市场潜力的评估。

调查显示,过去5年,美国、英国和法国分别列对非直接投资新项目数量的前3位;印度对非直接投资新项目数量为237个,列第4位,居新兴市场国家之首。外国对非洲直接投资主要集中在石油和矿产、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制造业及旅游业。

报告强调,过去5年,以中国、印度和阿联酋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对非洲直接投资新项目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7%,而发达国家该数据仅为8.4%。

调查还显示,南非、尼日利亚、安哥拉和肯尼亚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吸引投资者目的地排名中列前4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