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在香港正式成立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在香港正式成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7日17:16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中美俄三家独立评级机构于2012年10月24日在北京发表《北京宣言》,发起成立“世界信用评级集团”。经过紧张筹备,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于6月25日在香港正式成立。集团董事长关建中表示,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成立是改革评级秩序与世界经济治理机制的重大举措。

新华08网香港5月7日电(记者苏晓)全球首家“非主权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于6月25日在香港正式成立。集团董事长关建中7日在香港表示,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成立是改革评级秩序与世界经济治理机制的重大举措。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7日在港举行媒体说明会,关建中表示,中美俄三家独立评级机构于2012年10月24日在北京发表《北京宣言》,发起成立“世界信用评级集团”。经过紧张筹备,定于6月25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大会,同时举办首届改革国际评级体系高峰论坛。

据介绍,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证券和市场监管局、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及各国政府监管机构的重要嘉宾和国际重量级媒体将共同参与这一国际评级业的盛会。与会嘉宾将在论坛上围绕“国际评级体系的改革与发展”等重要议题发表演讲,同时将发布有关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运营和发展的重要信息。

关建中说,改革国际评级体系的总目标是建立起一个充分揭示全球每一对债权债务关系信用风险的评级体制机制,为国际信用体系安全提供保障。他说,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计划用6年时间分三步实施这一目标。

关建中表示,第一阶段是初步形成新型国际评级体系的框架,使这个体系具备运行条件,世界信用评级集团的成立是实施第一阶段任务进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第二阶段是在运行过程中对新体系进行验证和完善,使其基本具备向全球提供评级信息服务的功能;第三阶段是实现评级体系与信用体系宏观层面的协同发展机制,在新型国际评级体系支持下,全面展开新型国际信用体系建设工程,运用双评级体系的力量推动世界经济走出危机,实现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