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石现升:2013年移动游戏机遇与挑战并存

石现升:2013年移动游戏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7日16:4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张欣)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6日在出席第二届GMG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时表示,对移动游戏企业和行业来说,2013年机遇和挑战并存。

石现升认为,对移动游戏企业和行业来说,2013年之所以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的原因是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移动游戏也不例外,大批优秀的游戏作品不断涌现,传统互联网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逐步向移动游戏转型,移动游戏面临广阔市场前景。另一方面,伴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更多的生力军企业进入市场,行业门槛和市场竞争变得日趋激烈,移动游戏企业的创新理念将接受市场竞争的严峻考验。企业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市场上,必须通过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运行、塑造产品品牌等手段才能在移动游戏这个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他表示,在此背景下,全球移动游戏联盟邀请来自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生态链的参与者举行大聚会,围绕智能、趣味、创新为主题,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圆桌论坛等形式展开交流,共同探讨2013年全球移动游戏的发展趋势,汇集来自全球的移动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平台商、投资商等产业人士,共同构建移动游戏产业和谐健康的生态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中国移动游戏行业一次盛会,也将是全球移动游戏行业的一次盛会。

当前,我国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移动游戏等各类移动应用蓬勃发展,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文化部公布的2012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规模达601.2亿元,其中移动网游戏市场规模65.1亿元,同比增长68.2%。2012年互联网游戏用户总数突破1.9亿人,其中移动网下载单机游戏用户达8200万人,增长率60.7%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