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美报:日财务大臣称宽松措施见效需数月时间

美报:日财务大臣称宽松措施见效需数月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7日15:21分类:日本

新华08网北京5月7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说,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当天表示,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措施对市场趋势的影响要到几个月后才会变得清晰。他仍对评论市场走势持谨慎态度。

麻生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施货币宽松举措可能会导致日元突然下跌、股市猛然上涨,但行情趋势可能要到几个月之后才能看出来。

目前距日本央行推出大规模宽松措施只过了一个月时间,还没有什么值得特别指出的情况。当前日本官员正努力不使外界怀疑日本有意通过日元贬值来提高本国的出口竞争力,或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来制造市场反应。

中国和韩国等与日本制造业存在竞争关系的经济体仍在批评日本让日元贬值做法,尽管日本试图让他们相信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措施是为了提振国内经济。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