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朝鲜称如美韩在西南海域挑衅将立即还击

朝鲜称如美韩在西南海域挑衅将立即还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7日13:33分类:韩国

新华08网平壤5月7日电(记者张利 杜白羽)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司令部当天发表公报,谴责美韩继续举行针对朝鲜的军事训练,表示如果敌人在西南海域进行挑衅性炮击,将立即还击。

公报说,“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刚刚结束,美韩从5月5日起又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和延坪岛周边海域举行针对朝鲜的火炮射击训练。此外,美韩于5月6日起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联合反潜训练,并准备派超级核航母“尼米兹”号战斗群自5月10日起在朝鲜东部海域开展联合海上演习。这表明,美韩执意进行有计划的军事挑衅,企图将已经被激化的当前战时状态最终引向实战。

公报说,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司令部向所属部队下达命令,如果敌人在西南海域进行挑衅性炮击,哪怕是一发炮弹落到朝方领海,就将立即还击。如果敌人回击,所有部署在西南前线地区的人民军火箭军部队将即刻行动,把韩方的“西海5岛”变成火海。随后,西南前线司令部所属部队将按照后续命令,全部投入军事行动。

韩美今年已举行了“关键决断”和“秃鹰”联合军演,触发朝鲜强烈反应,导致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朝鲜4月初宣布撤出开城工业园区的全部朝鲜工人,并暂时关闭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