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中国成为德国第三大投资项目来源国

中国成为德国第三大投资项目来源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7日07: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2012年共吸引854个外国投资项目落户,其中中国投资的项目为98个,名列第三。

新华08网柏林5月6日电(记者唐志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2年共吸引854个外国投资项目落户,其中中国投资的项目为98个,名列第三。

数据显示,汽车配件和机械制造是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行业,来自中国的投资中,29%进入这一行业;能源矿产和金属行业项目紧随其后,占22%;第三为电子业,占8%。

与前一年相比,2012年德国吸引的外国投资项目总数增加了3%。美国是德国最大的项目来源国,其次为瑞士。从区域来看,欧洲是德国最主要的投资来源地,约一半项目来自欧洲;亚洲紧随其后,贡献了25%的投资项目。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投资部主任罗伯特·赫尔曼对外国投资表示欢迎。他说:“去年仅由我们交给联邦州的项目就创造了3031个工作岗位,明显多于2011年的2672个。”

今年4月,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发布报告说,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对德直接投资逐年增加,2012年达到6.2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约22%。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对德投资有望达到20亿美元。这些直接投资促进了德国经济增长。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