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媒:澳大利亚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澳媒:澳大利亚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6日13:5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北京5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周一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已下调了对本财政年度和下一财政年度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预期。报道未引述消息来源。

报道称,国库部将截至6月30日的财年和2013-2014财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分别下调了25个百分点,现预计本财年和下一财年GDP增速均在2.75%。

预计澳大利亚政府即将于5月14日公布的年度预算案将显示,受企业利润及大宗商品价格疲软的拖累,加之澳元汇率高企对出口的负面影响,该国财政收入将遭受重创。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周日在他的每周经济报告中称,这将是一份在极具挑战性的财政状况下制定出的预算案。实际情况是,自从去年下半年更新预算后,财政收入遭重创。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将于周五公布新的经济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