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暗示将放宽多国削减赤字时间期限

欧盟暗示将放宽多国削减赤字时间期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6日11:2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监管部门5月3日暗示,由于经济形势糟糕,多个国家应放缓财政紧缩政策。欧盟委员会将在5月下旬正式提出给部分国家更多时间来削减赤字的建议,该建议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的批准。

新华08网5月6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盟监管部门5月3日暗示,由于经济形势糟糕,多个国家应放缓财政紧缩政策。

这是欧洲对严格财政纪律进行的最明显的调整之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在布鲁塞尔也表示,紧缩政策在许多方面达到了承受的极限。

由于实施了严格的财政纪律,欧洲的失业率达到数十年来最高水平,欧洲经济在过去5年中有3年都处于衰退之中。欧盟统计局4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欧元区失业率为12.1%,比上月增加0.1个百分点,更高于去年同期的11.0%,再创有纪录以来新高。

不过,即便进行了上述调整,欧洲的政府预算仍将偏紧∶欧盟委员会5月3日发布春季经济预测报告预计,欧盟的财政赤字将继续下降,并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速。

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表示,法国应该额外获得两年时间,也就是到2015年,使财政赤字占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降至3%以下的欧盟调控目标。西班牙应到2016年再实现这一目标,因为这两个国家都为削减公共开支进行了认真的努力。

欧盟委员会目前预计,法国和西班牙经济今年都将萎缩,这将使这两个国家更难以实现赤字削减目标。

欧盟委员会将在5月下旬正式提出给部分国家更多时间来削减赤字的建议,该建议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的批准。

欧盟委员会春季经济预期称,面向私人借款人的信贷紧缩,再加上处于纪录高位的失业率,将使欧洲经济在2013年出现较预期更为严重的衰退,并使欧洲在2014年重返经济增长轨道的速度放缓。欧盟委员会预计,2013年欧盟与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出现0.1%与0.4%的萎缩,2014年恢复增长,增速分别为1.4%与1.2%。

报告还预计,今年欧盟与欧元区的失业率分别为11%和12%,2014年将继续保持这一水平。

欧洲各国的失业率仍将存在巨大差异∶希腊和西班牙今年的失业率将达到27%的创纪录水平;奥地利的失业率预计为4.7%。

德国经济2013年预计将温和增长0.4%,增速低于欧盟委员会去年冬季预计的0.5%。

预计荷兰经济今年将萎缩0.8%。雷恩称,荷兰可能也需要更多时间来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降至3%以下,斯洛文尼亚和波兰可能也面临同样的情况。

雷恩表示,如果意大利新政府能够坚持既定路线,意大利仍能实现赤字削减目标。欧盟委员会预计,意大利经济今年将萎缩1.3%,明年将增长0.7%。

预计塞浦路斯经济今年将下降8.7%。但欧盟委员会报告称,该国经济实际萎缩程度可能会大得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