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政部官员:争取2014年实现赤字规模达标

法国财政部官员:争取2014年实现赤字规模达标

汇通网2013年05月05日20:27分类:法国

法国财政部官员周五(5月3日)表示称,法国将会尽力争取按照原有规定,在2014年度就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降低到3%的目标水平以下,虽然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经提议将该国财政赤字占GDP比重的达标期限延后到2015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在此前放宽了财政达标期限,但眼下的经济状况却仍没有起色的情况下,将达标年限从2014年再度延后的合理性已经很难再站住脚。

目前,欧盟委员会预计法国在2014年的赤字占GDP比重将可能会回升到4.2%,大幅高于该国政府此前所设定的2.9%的目标。而官员指出,欧盟的预估未考虑到法国在财政方面已经作出的修正,因而已与实际状况有所偏离。

而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在同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对欧盟委员会拟将法国财政达标期限由2013延后到2015年的做法表示了欢迎和支持。这意味着法国政府内部对于财政状况的前景也存在着分歧和争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