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招公务员当飞行教官

印尼招公务员当飞行教官

新华社2013年05月05日09:1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专电 印度尼西亚开始招募公务员担任飞行员教官,“提速”培训飞行员,以弥补国内航空飞行员需求缺口。

印尼近年来民航业快速发展,每年航空业需要飞行员大约800人。而现阶段,每年新培训的飞行员仅400至500人,难以满足需求,不少航空运营商被迫雇用外籍飞行员。

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埃尔万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航空运营商需提高客机使用架次来获利,而“这种(飞行员短缺)现状让它们无法充分利用其旗下的飞机”。

印尼政府今年开始从各部门现有公务员中招聘人手,加以培训,以充作一些飞行学校的教官。同时,政府打算今后几年内新建2至3所飞行学校。

一些人担忧,飞行员短缺现状会让现役飞行员“疲于奔命”,而经验少的飞行员又“难堪重任”,会增加航空事故风险。上月13日,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巴厘岛机场降落时坠海,所幸没有人遇难。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大约1.7万个岛屿组成,航空业在各岛屿间的交通中扮演重要角色。印尼现有6000至7000名飞行员,各航空运营商打算今后10年中共添置多达900架新飞机。(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