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儿童人数连续32年减少

日本儿童人数连续32年减少

新华社2013年05月05日09:12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政府4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4月1日,日本14岁及以下儿童人口数量连续32年减少,达历史新低1649万人。

5月5日是日本的儿童节。日本总务府提前发布报告,显示现有儿童人数比上一年度减少15万人,是1982年以来最低数字。儿童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2.9%,同样创历史新低。

日本儿童人数占总人口的比例在1950年超过50%,之后逐渐下降,直至上世纪70年代初迎来第二次生育高峰,自1975年连续39年呈下降趋势。

现有1649万名儿童中,男孩大约844万人,比女孩多40万人。

截至去年10月1日的统计数字显示,全国47个一级行政区中,冲绳县儿童人数占当地总人口比例最大,为17.6%;东北部秋田县比重最小,为11.1%。儿童人口缩减幅度最大的是福岛县和大阪府。

根据联合国2011年人口统计年鉴,在人口4000万以上的29个国家中,日本儿童人口比例最低。(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