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喀麦隆光纤骨干传输网全面投入运营

喀麦隆光纤骨干传输网全面投入运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4日15:03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喀麦隆马鲁阿5月3日电(拉斐尔)喀麦隆全国光纤骨干传输网项目竣工庆典3日在喀极北省省会马鲁阿市举行,喀境内3200公里光纤骨干传输网由此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喀麦隆邮电部长比伊蒂·比·埃萨姆在庆典上致辞说,由中国政府提供贷款、中国华为公司与喀麦隆国有电信公司合作实施的这一项目,为喀麦隆电信产业驶入信息高速公路打下了基础,对喀麦隆和中部非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比伊蒂·比·埃萨姆说,光纤骨干传输网现已联通喀全国10个大区中心城市、40多个省级城镇和数百个乡镇,为喀麦隆普及互联网创造了条件。喀政府将大力推动后续4000多公里光纤扩容及6000多公里光纤入户项目,使高速、稳定的数字通信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

喀麦隆光纤骨干传输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买方信贷5200万美元,占项目总投资的85%,其余15%的资金由喀麦隆负责。项目于2009年11月开工,工期18个月,华为公司负责施工的部分于2011年5月全部竣工。过去两年间,喀主要地区光纤骨干传输网已分段投入商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