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七成法国民众对退休制度信心不足

七成法国民众对退休制度信心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11:21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5月2日电(杜艺)在法国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逾七成法国民众对政府退休制度信心不足,对退休后生活水平忧虑增加。

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FOP的数据显示,76%的受访者表示对政府保障未来退休人员生活水平的信心不足,半数完全失去信心,仅4%的人称完全信任政府的退休保障制度。

为恢复财政平衡,法国政府今年预计实行退休制度改革。六成受访者赞成退休制度的全面变革,有三成的人希望在不影响社会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局部调整制度。

在具体措施方面,延长缴纳养老金的年限、增加工薪阶层和企业缴纳的养老金金额以及推迟法定退休年龄均得到了超过六成受访者的支持。

七成受访者担心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下降。另外,对退休后独立生活能力以及对健康状况和医疗条件表示担心的受访者均接近六成。受访者中有八成担心未来退休金金额,去年的这一比例仅为17%。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