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今晚公布 好坏难料

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今晚公布 好坏难料

汇通网2013年05月03日10: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5月3日)公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此前,美国ADP决议报告和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均疲弱,这对美国劳工部全国就业报告而言不是个好兆头。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5月3日)公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根据外媒访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4月非农就业岗位预计增加14.5万,而4月失业率料将持稳于7.6%。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凯里(Michael Carey)认为,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将反弹至15万,失业率可能会持稳于7.6%。该经济学家表示,在美国方面迄今所公布的4月份数据之中,与就业形势相关的数据表明,美国招聘活动进一步软化,比如,“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报告”当中的就业指数上升3个点,意味着就业人口温和增长,但费城联储商业前景报告所给出的就业指数却大幅下滑近10个点至萎缩区间。

美国就业市场最近一直起伏不定,数据时好时坏。有分析师指出,考虑到联邦政府开支的大幅缩减,预计就业状况将继续下滑。自动减支计划很可能重压于国防和其他领域的私营雇主。联邦政府开支缩减为自动减支计划的一部分。美银美林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至少自动减支计划将减少与政府密切相关的一些行业的就业人口,例如国防工业。

此前,美国ADP决议报告和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均疲弱,这对周五的美国劳工部全国就业报告而言不是个好兆头。数据显示,美国4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1.9万人,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4月制造业指数由3月的51.3降至50.7,就业分项指数由54.2大跌至50.2。两数据均证明美国经济依然较疲软。

野村证券表示,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数据显示了该国新一轮的就业增加进一步减弱,并强化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在今年春节就已经放缓的看法。该银行表示,财政政策的孤立和不确定性导致了美国第一季度就业市场进一步疲软。野村证券称,这次私营部门劳动力市场数据差于预期,这将毫无疑问的促使金融市场降低对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

不过,近几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滑,显露了一定的向好势头。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就业市场发出的一个最新乐观信号。

参差不齐的就业数据增加了4月非农报告的神秘性,也为投资者评判非农加大了难度。

美联储(FED)周三公布的利率决议措辞与3月基本一致,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缓慢扩张,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但美联储重申,失业率仍然过高,令决策者感到不安,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继续购买资产直至就业市场前景大幅改善的愿望。

同时,美联储还在政策声明中指出,“财政政策限制经济成长,公开市场委员会随时准备增加或削减购债规模以使政策宽松度保持在适当的水平。”

此次非农公布的日期与美联储决议仅仅相距两天,因此市场很容易会将两者联系起来。投资人将通过此次数据,继续寻找美国就业是否有疲弱的迹象。一旦非农表现不佳,很可能会进一步助推美联储延长或扩大QE的预期。

而在目前市场还无法对非农好坏轻易下定论的情况下,今晚的非农压轴大戏,影响极有可能被进一步放大。因此,尽管美元指数在周四前一度录得6连阴,尽管欧元隔夜大幅下挫,但在今晚的非农前,谁能笑到最后,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