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上升0.7%

美国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上升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08: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上升0.7%,而前一季度为下降1.7%。

相关链接:5月3日国际经济数据简析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樊宇)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上升0.7%,而前一季度为下降1.7%。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力产出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5%,劳工的工作时间增长1.8%,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0.5%。当季制造业的劳动生产率上升3.8%。

劳动生产率衡量的是雇员每工时的产出。在高失业率背景下,劳动生产率上升反而不利于增加就业,因为企业能够在不增加雇员的情况下增加产出。但随着经济复苏和市场需求的增加,如果劳动生产率增长步伐难以满足企业进一步扩大产出的需求,企业将考虑逐步增加员工。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7.6%。(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