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和安南讨论马里局势

法国总统和安南讨论马里局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3日07:59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5月2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总统奥朗德2日和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在位于爱丽舍宫的法国总统府举行会谈,就马里局势及叙利亚局势等交换了意见。

据法国总统府发布的新闻公报,奥朗德和安南重点讨论了马里局势。奥朗德强调了5月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马里发展国际会议的重要性。届时奥朗德将与马里过渡总统特拉奥雷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此次会议。

奥朗德和安南认为,必须重视在西非地区打击毒品走私,因为贩毒已经威胁到该地区国家的稳定和安全。奥朗德表示支持由科菲·安南基金会倡议创建的一个独立委员会的工作。该独立委员会由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领导,致力于在西非地区打击毒品走私。

新闻公报说,奥朗德和安南还就叙利亚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安南曾担任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