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14个月保持顺差

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14个月保持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9日10:4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3月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至49.8亿美元,创去年11月之后的最高纪录。韩国第一季度积累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为100.2亿美元。

新华08网首尔5月2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比上月增加22.7亿美元,至49.8亿美元,创去年11月(69.1亿美元)之后的最高纪录;同时,这也是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自去年2月起连续第14个月实现顺差。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由此,韩国第一季度积累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为100.2亿美元。

数据显示,韩国3月份商品收支顺差规模为42.1亿美元,同比增加12.8亿美元,环比增加16.5亿美元。其中,出口规模为479.9亿美元,同比增长1.3%;进口规模为437.8亿美元,同比下降1.5%。由此,韩国第一季度积累商品收支顺差规模为93.9亿美元;其中,积累出口规模为1373.7亿美元,同比增长2.0%;积累进口规模为1279.8亿美元,同比下降3.1%。

同期,韩国服务业收支的顺差规模为9.1亿美元。其中,运输业收支顺差规模为9.0亿美元,环比增加3亿美元;旅游业收支则出现4.3亿美元的逆差,但逆差规模环比减少1.9亿美元。由此,韩国第一季度积累服务业收支的逆差规模为4.8亿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受出口增加进口减少的带动,韩国3月份商品收支的顺差规模大幅增加;与此同时,赴韩旅游人数增加,使旅游业收支的逆差规模也大幅减少,因此,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继续保持顺差。预计,受中国"五一"长假赴韩旅游人数继续增加的带动,韩国4月份旅游业收支状况将进一步好转,经常项目收支将继续保持顺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