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研究报告说中国防止气候变化努力全球领先

澳研究报告说中国防止气候变化努力全球领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9日14:50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堪培拉4月29日电(记者王小舒)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独立机构气候委员会在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说,中国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正在快速成为防止全球气候变化排行榜上的领先者”。

这份名为《关键十年: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报告回顾了过去9个月全球在防止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的行动。报告认为,每个主要经济体都制定了应对这一问题的政策,而中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把可再生能源纳入能源组合方面“迈出了雄心勃勃的步伐”。

报告认为,中国正在加快行动,其电力需求增长明显放缓,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大幅提高。2012年,中国煤炭用量增长明显趋缓,碳排放增长幅度远低于预期。此外,中国正开始实施7项碳排放交易试点计划,将覆盖全国四分之一的人口。

报告说,中国在2005年到2012年间风能发电能力增长了50倍,现已成为世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强国。2012年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了6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相当于去年二十国集团在这一领域总投资的3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