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日元贬值暂未影响 韩3月经常项顺差49.8亿美元

日元贬值暂未影响 韩3月经常项顺差49.8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9日14:0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日元贬值似乎并未冲击到韩国出口,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为49.8亿美元,环比增加22.7亿美元,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这也是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第14个月实现顺差。

新华08网首尔4月29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29日公布数据显示,日元贬值似乎并未冲击到韩国出口,韩国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为49.8亿美元,环比增加22.7亿美元,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这也是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第14个月实现顺差。

统计显示,韩国3月份商品收支顺差为42.1亿美元,同比增加12.8亿美元,环比增加16.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479.9亿美元,同比增加1.3%;进口额为437.8亿美元,同比减少1.5%。

自去年11月以来,韩元对日元已累计升值超过20%。但韩国出口却依然保持增长势头,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商品贸易累计顺差已达93.9亿美元。由此看来,日元贬值对韩国出口的冲击似乎并不明显。

对此,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日元贬值对韩国出口的影响存在一定滞后效应,预计日元贬值对韩国出口的影响将在第二或第三季度开始显现出来。

经常账户反应一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实际资产流动,主要包括商品贸易、服务贸易、转移支付三个方面。在服务贸易方面,3月份韩国服务贸易顺差为9.1亿美元,但其中旅游业出现4.3亿美元逆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