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警方逮捕攻击国际互联网黑客

西班牙警方逮捕攻击国际互联网黑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9日08:34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马德里4月28日电(谢宇智)西班牙警方28日宣布,近日在巴塞罗那地区的格拉诺勒斯逮捕了一名涉嫌对国际互联网发动大规模攻击,导致网络大面积瘫痪的黑客。

该名嫌疑人被指控以“洪水攻击”DDOS的方式使网络速度减慢并导致瘫痪。警方对其的调查始于今年三月,当时荷兰有关当局侦测到一系列针对某反垃圾邮件公司进行的网络攻击,其影响范围波及美国和英国。

西班牙警方与欧盟司法合作部门联手在格拉诺勒斯通过定位方式找到了这名黑客。此人是一名旅居西班牙的荷兰网络活跃分子,使用一辆配备频率接收天线的面包车作为移动信息办公室。警方于25日将其逮捕,并对他的住宅进行搜查,发现两个笔记本电脑和部分文件。

该男子在被捕时自称是“网络堡垒共和国的外交部长和电信部长”。据悉,他曾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并将这次攻击称为“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公开网络攻击”。(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