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路透社称境内外利差导致套利资金涌入中国

路透社称境内外利差导致套利资金涌入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7日11: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路透社4月26日播文说,中国第一季度资本项目顺差超过千亿美元,印证了跨境资本流入的巨大压力。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加码与中国相对收紧的货币政策之间形成利差,现在利差水平已经在3%以上。这必然引发跨境资本的套利交易。

新华08网北京4月27日电 路透社4月26日播文说,中国第一季度资本项目顺差超过千亿美元,印证了跨境资本流入的巨大压力。专家表示,套利交易是当前国际资本流入并造成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屡创新高的重要原因,而目前境内外利差水平仍在高位,将继续刺激套利资金流入中国。

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加码与中国相对收紧的货币政策之间形成利差,现在利差水平已经在3%以上。这必然引发跨境资本的套利交易。

分析人士称,境内外利差在相当长时间里,至少在年内都会存在,国际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套利交易来稳定获利,因此预计顺差格局今年应该不会打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