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一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2.5% 不及预期

美国一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2.5% 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7日09: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增长2.5%,较第四季度的增长0.4%反弹,但不及此前机构预期的增长3.0%。尽管个人消费支出创下两年最大升幅,但国防支出的大幅减少对GDP造成拖累。

新华08网4月27日讯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增长2.5%,较第四季度的增长0.4%反弹,但不及此前机构预期的增长3.0%。尽管个人消费支出创下两年最大升幅,但国防支出的大幅减少对GDP造成拖累。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5%,预期增长3.0%。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初值为13.7501万亿美元,前值为13.6654万亿美元。

第一季度,最终销售初值年化季率上升1.5%,预期上升2.4%,前值上升1.9%;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上升3.2%,创2010年第四季度来最大升幅,前值上升1.8%;耐用品支出年化季率上升8.1%,前值上升13.6%。

当季,出口年化季率初值上升2.9%,前值下降2.8%;进口年化季率初值上升5.4%,为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下降4.2%。

主要的分项数据:

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初值年化季率+3.2%,,预期+2.8%,前值+1.8%。

第一季度企业投资年化季率+2.1%,前值+13.2%;家庭投资+12.6%,前值+17.6%。

第一季度出口年化季率+2.9%,前值-2.8%;进口+5.4%,前值-4.2%。

第一季度政府支出-4.1%,前值-7.0%。联邦政府支出-8.4%(其中国防支出-11.5%,前值-22.1%),前值-14.8%;州和地方政府支出-1.2%,前值-1.5%。

第一季度私人库存增加503亿美元,前值增加133亿美元。私人库存对第一季度GDP增速贡献率为1.03个百分点。

第一季度最终销售初值年化季率+1.5%,前值+1.9%。

美国商务部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提速的主要原因是个人消费开支、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加大,政府开支降幅减小。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已实现连续15个季度增长。

报告同时显示,2012年美国经济实际增长2.2%,增幅大于2011年的1.8%,但小于2010年的2.4%。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首次估测值。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