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统任命恩里科·莱塔为新总理

意大利总统任命恩里科·莱塔为新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08:4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中左翼政治人物恩里科·莱塔被总统任命为新一任意大利总理,负责组建新政府。莱塔表示,国家正等待着一个政府,他决定“有保留地”接受总统任命,将在最短时间内与各党派磋商后解除保留,提交内阁名单。

新华08网罗马4月24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24日任命中左翼政治人物恩里科·莱塔为新一任意大利总理,负责组建新政府。

  4月2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意大利民主党副书记恩里科·莱塔在与总统纳波利塔诺会谈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24日任命恩里科·莱塔为新一届政府总理,组建政府。新华社/法新

纳波利塔诺23日召集议会各主要党派进行一系列磋商,占议会席位最多的民主党最终和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及蒙蒂联盟达成一致,同意组建“大联盟”政府,而五星运动党、生态自由党和北方联盟则组成反对党阵营。

莱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脆弱的现状不能再继续下去,国家正等待着一个政府,他决定“有保留地”接受总统任命,将在最短时间内与各党派磋商后解除保留,提交内阁名单。他认为,意大利政治已经失去了公信力,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年轻人失业问题,并立即进行制度改革。

纳波利塔诺随后在发布会上说,他相信各党派会在这样一个危急时刻精诚合作,恩里科·莱塔是此时的最佳人选。

恩里科·莱塔1966年生于意大利北部城市比萨,曾经担任意大利民主党副书记。他在1998年至1999年期间任意大利政府欧盟政策部长,2000年至2001年出任工业和外贸部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