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一季度GDP环比增0.9% 创两年来最高

韩国一季度GDP环比增0.9% 创两年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07:3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速创两年来最高,远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受到资本投资增长的拉动,而内需状况则相对不景气,进一步复苏前景仍然存疑。

新华08网4月25日讯 韩国央行周四(4月25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韩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9%,为两年来最高,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GDP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9%,创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环比增幅。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3%。2011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1.3%。韩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幅则为1.5%,增幅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

韩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速分别高于市场预期和韩国央行的预期。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4月初表示,预计第一季度GDP增长0.8%。市场此前预计,第一季度GDP较前季度增长0.7%,较上年同期增长1.4%。

数据同时显示,韩国一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受到资本投资增长的拉动,而内需状况则相对不景气,这似乎意味着该国经济已受到政府刺激措施的拉动,但进一步复苏前景仍然存疑。同时,日元贬值和朝鲜方面的军事挑衅等状况,仍会对该国经济前景造成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