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汽车生产商在华产量下降 大打环保牌

日本汽车生产商在华产量下降 大打环保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19: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和本田汽车表示,3月份在中国的汽车产量继续下降,但降幅较近几个月大幅放缓。日本汽车生产商3月份在华汽车销量也继续下滑。日媒报道称,日系车要凭环保技术在中国“翻身”。

 

新华08网4月24日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周三(4月24日)表示,3月份在中国的汽车产量继续下降,但降幅较近几个月大幅放缓,这表明中日两国间领土争议的影响已开始消退。而据日媒报道,日系车要凭环保车在中国“翻身”。

  4月20日,丰田运动大使林志颖在丰田展台助阵。当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向海内外媒体开放。本届车展总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届国内车展之最。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展出整车约13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1辆。车展将于4月21日至29日向公众开放。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丰田汽车公司称,3月份在华汽车产量为79000辆,同比减少4.5%,但较2月份有明显改善,该公司2月份在华产量同比下降近一半。

日产汽车和本田汽车在华汽车产量的降幅也有所收窄。日产汽车称,该公司3月份在华汽车产量下降7.4%,至127776辆。本田汽车当月在华汽车产量同比下降4%,至65659辆。

日本汽车生产商3月份在华汽车销量继续下滑。丰田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7%,至75900辆左右。日产汽车在华汽车销量下降16.6%,至109979辆。

《日本经济新闻》4月22日报道称,在2012年秋季中日关系恶化后,各日系车厂商在华销售出现下滑。目前虽然呈现复苏态势,但2013年1-3月业绩依然低于2012年水平。

《日本经济新闻》将目光聚焦到第15届上海国际车展,报道指出,由于中国大气污染日趋加剧,社会对环保的关注日趋高涨,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车展各日系车厂商突出了在中国加强环保车的战略。日系车厂商希望利用具有优势的环保技术,力争提振自2012年秋季以来一直增长乏力的在华销售。

上海国际车展上,日产首次展出中国专用品牌“启辰”的新款概念电动汽车(EV)。马自达也推出了采用自主环保技术“SKYACTIV(创驰蓝天)”的SUV等。而本田则宣布将自6月起推出配备低燃效发动机、面向中国市场的轿车“凌派”。

报道指出,在环保技术开发领域,世界汽车巨头正展开激烈竞争。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汽车(GM)等在利用提升小型发动机功率来实现低燃耗的技术方面走在了前列。而日系车厂商具有优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领域也在奋起直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