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朝中社评论谴责安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朝中社评论谴责安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17:25分类:日本

新华08网平壤4月24日电(记者张利 杜白羽)朝中社24日发表评论谴责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及3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评论说,这反映了安倍内阁企图以侵略和屠杀的象征靖国神社为据点将军国化的根基向日本社会继续延伸的凶恶用心。

评论说,目前日本借靖国神社积极复活法西斯文化,这是企图唤醒军国主义亡灵、再次走上侵略道路的盲目行动,是对朝鲜和亚洲国家的无法容忍的侮辱和挑衅,同时也是将日本拖入历史不幸的犯罪行为。

评论说,通往靖国神社的道路就是走向军国化的道路,对于日本是自我毁灭的道路。

本月21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3名内阁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