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批评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称令人忧虑

日媒批评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称令人忧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16:22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4月2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朝日新闻》24日发表社论,批评日本国会议员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这篇题为《政治家要有大局观》的社论说,日本到底在想什么?这个国家为政者的国际感觉令人生疑。在安倍内阁3名成员之后,朝野政党的国会议员大举参拜靖国神社,其中不少议员身居政府和政党要职。这种刺激邻国神经的行为在政治家中蔓延,只能令人忧虑。

社论指出,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说,参拜成为外交问题可笑,这是过于自以为是的想法。政治家在历史问题上缺乏考虑的行为,损害了日本的国家利益。首相安倍等政治家如何看待可能导致日本在东北亚多边外交中陷入孤立的状况?最重要的是致力于与中国和韩国建立信赖关系,不要失去真正的大局观。

本月23日,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168名员成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此前,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3名内阁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