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企在华收入增速放缓 中国仍是首选投资地

美企在华收入增速放缓 中国仍是首选投资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14: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4日,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Christian Murck)在《美国企业在中国2013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总体而言,受访的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众长期来说看多中国。出于对中国中长期潜力的关注,战略上中国仍为许多美国企业的首选投资地之一。

 

新华08网4月24日讯(彭桦)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Christian Murck)24日在《美国企业在中国2013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经济放缓和中国公司竞争力的增强,美国企业在中国的业务收入增长速度放缓,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受访的美国企业而言,中国仍是它们前三大首选投资目的地之一。

孟克文介绍,中国经济日益走向成熟,在中国服务业增长的同时,中国还逐渐掌握了许多世界一流的技术并广泛应用。此外中国国内消费在未来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出于对中国中长期潜力的关注,战略上中国仍为许多美国企业的首选投资地之一。

就中国经济放缓的原因接受记者采访时孟克文表示,中国经济庞大的规模导致了快速增长的放缓。此外中国技术水平非常先进,此时需要不是直接拿来国外的先进技术而是进行创新来促进增长。最后他谈到了由于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劳动力人口减少也是中国GDP增速降低的一个因素。孟克文还指出,比起经济增速,社会融资规模这一经济指标更值得关注,对于某些业内人士来说这意味着资本配置的效率。总体而言,受访的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众长期来说看多中国。

此外据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白皮书,有百分之三十的受访企业表示,来自中国私营企业的同类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略有增长。这也是美国企业在中国的业务收入增长速度放缓的原因之一。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Christian Murck)介绍白皮书 新华08网彭桦 摄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Christian Murck)介绍白皮书 新华08网彭桦 摄

《白皮书》共有376页,由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自愿者撰写而成,就有助于在投资、标准、透明度和知识产权等方面改善商业环境,提出了改革措施建议。《白皮书》还详细介绍了20多个行业的商业环境,内容涵盖了清洁技术、金融服务、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