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新西兰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旅游推广力度

新西兰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旅游推广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20:06分类:其他国家

访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凯文·鲍勒

新华08网新西兰奥克兰4月23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正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参加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凯文·鲍勒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刚刚去过中国,新西兰非常看好中国的潜在旅游市场,将加大在中国的旅游推广力度。

一年一度的新西兰国际旅游博览会从21日持续到24日,是新西兰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旅游业盛会。鲍勒说,新西兰旅游局针对增长迅速的中国旅游市场,于今年1月推出以中国游客为主要对象的旅游项目PKP(Premier Kiwi Partnership),吸引那些计划在新西兰旅游更长时间、进行更多消费的游客。旅游局与本地十多家旅游单位及18家中国旅行社合作,共同开发推广新旅游套餐,延长游客在新西兰逗留的时间,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旅游日程。

新西兰总理兼旅游部长约翰·基21日在奥克兰宣布,政府将在今后4年内额外增加总额为1.58亿新元(约合8.1亿元人民币)的政府财政预算,用于在海外大力推广新西兰旅游,其中包括中国和拉美国家等重点市场。鲍勒说,政府的额外资金支持将有助新西兰旅游局与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更深入、迅速的合作。

自1999年新西兰获批成为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以来,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的第二大客源国和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市场。

2013年中国新年期间,中国赴新西兰入境人数创下新高。截至2013年2月的12个月中,共有20.87万人次中国访客到访新西兰,比去年同期增长38%。其中有15.07万人次的到访者以旅游度假为到访目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6.3%。

鲍勒说,中国游客的增多也为新西兰旅游业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他承认,在南半球1-2月的夏季旅游旺季期间,新西兰的酒店床位比较紧张,游客最好事先预订好房间。这同时也蕴涵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鲍勒说,去年大约有30%前来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选择在新西兰停留更长时间,而不像此前那样结束在澳大利亚的观光后只在新西兰停留两三晚。

在谈到之前有报道说一些中国团队游客被安排在指定的新西兰礼品特产店购物,商家以高价出售假冒商品和以次充好商品时,鲍勒说,新西兰有关部门加大了相关打击力度,旅行社也应该为中国游客安排自由购物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