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马官员欢迎中国清真企业进入马来西亚

马官员欢迎中国清真企业进入马来西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9:0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吉隆坡4月23日电(王大玮)马来西亚清真产业发展局副主席马里·穆萨夫23日在此间表示,欢迎中国清真企业进入马来西亚,马清真产业发展局将为中国企业进入马来西亚提供全方位支持。

穆萨夫在会见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中方运营商代表团时说,马来西亚拥有庞大的清真产品市场,也是通往东南亚各国和中东国家的交通要道,而中国穆斯林人口众多,清真企业的发展也十分迅速。他说,随着马中两国关系的飞速发展,双边贸易额不断提升,两国清真产品贸易额也屡创新高,但发展潜力仍然巨大。

他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清真企业进入马来西亚,马政府做了很多努力,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设立巴生港自由贸易区清真产业中心。马清真产业发展局将为进入该国的中国清真企业提供等同于本地企业的金融服务,并保证它们享受良好的税收政策,协助取得清真产品认证。

他说,两国清真企业应充分利用巴生港自贸区的优势,加强双边清真企业的直接对话,开展多样性的合作,共同开拓世界清真市场。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中方总营运商夏宝文表示,目前,该自贸区在中国的影响力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清真企业希望借助该自贸区开拓东南亚和中东市场。巴生港自贸区的功能应该是双向的,不仅为中国的清真企业进入马来西亚服务,也应该将马来西亚的优秀清真产品介绍到中国市场。

双方确定将于5月21日在吉隆坡召开中马清真企业家大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