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44.0 连续14个月萎缩

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44.0 连续14个月萎缩

汇通网2013年04月23日16:5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4月企业活动萎缩的情况不像预期的那么严重,因服务业大幅改善提振了信心。这是法国经济方面少见的积极迹象。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4月23日)发布的调查显示,法国4月企业活动萎缩的情况不像预期的那么严重,因服务业大幅改善提振了信心。这是法国经济方面少见的积极迹象。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44.4,预期44.3,3月份终值为44.0。尽管法国制造业PMI在4月份上升至44.4,但仍连续第14个月处于萎缩状态。

此外,法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为44.1,预期为42.0,前值41.3;3月包括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的综合PMI初值为44.2,前值为41.9。

数据表明,企业公布新订单的下滑速度为八个月来最低。同时服务供应商在4月开始预期业务在未来12个月有望加速增长。尽管说成是趋势还言之过早,但民间领域活动的改善,让人看好法国企业可能已走过低谷,尤其是服务业。

Markit首席分析师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企业认为需求真的很弱,但不可能更糟了,肯定将会更好,决策者不会允许进一步衰退;尽管如此,制造业和服务业都未出现足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迹象。

Markit经济学家肯尼迪(Jack Kennedy)则指出,法国经济似乎仍然面临非常艰难的处境。

PMI数据若高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处于萎缩状态。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