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外长取消访日

韩国外长取消访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2日17:10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4月22日电(记者张青)韩联社22日援引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的话说,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已经取消了本周访问日本的计划。

这位官员说,尹炳世访日旨在确立两国新政府的未来关系大方向,但就当前形势而言,韩外交部认为双边会谈不会取得有效进展,因此决定取消访日计划。

这位官员还指责说,作为日本内阁二号人物的麻生太郎副首相前往参拜靖国神社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当天,韩国外交部发表评论,谴责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是“忘却历史的时代性错误”,韩国政府对此深感担忧和遗憾,要求日本立即停止这种行为,在历史问题上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以恢复与周边国家的相互信任。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3名内阁成员在20日至21日接连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还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供奉了祭品。

据悉,尹炳世原计划本月26日至27日访问日本,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