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惠誉剥夺英国AAA评级 紧缩政策辩论或升温

惠誉剥夺英国AAA评级 紧缩政策辩论或升温

汇通网2013年04月22日08: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公司发布声明,宣布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一档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项决定或导致英国政府紧缩路线是否仍为正确做法的辩论升温。

惠誉评级主管为调降英国评级辩护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4月19日在伦敦发布声明,宣布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一档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项决定或导致英国政府紧缩路线是否仍为正确做法的辩论升温。

惠誉认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疲软和财政目标无法达成是导致该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主要原因。

惠誉指出,虽然英国的AAA最高评级已经不保,但是英国以往积累的强势信用状况仍可将该国信用评级维持在次高的AA+水平,同时该国评级前景也为稳定而非负面,意味着短期内再被下调的可能性已不大。

但惠誉分析师莱利(David Riley)表示,若英国经济未能如预期般回暖,或债务维持高位的时间比预期更久,英国评级可能会再次遭到调降。

惠誉在声明中称,在2015/16财政年度里,英国的一般政府总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料将上升至101%,公共部门净债务水平占GDP的比重将升至86%,预计这两项数据只有在2017/18财政年度才能实现下降。

惠誉下调评级的做法,对于当前已经风雨飘摇的英国保守党政府而言,又是当头一棒,该党在2010年上台执政之初,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通过削减财政赤字的方式保住英国AAA评级,但是现在,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中却已有两家取消了该国的最高评级。

穆迪(Moody's)在2月率先调降了英国评级,标普(S&P)也已经表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几率跟进调降。

英国财政部评述称,惠誉的决定,加强了英国减赤的必要性。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华盛顿举行的春季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他准备拒绝接受IMF关于放缓英国紧缩步伐的建议。由此英国将与曾经支持该国修复公共财政计划的IMF陷入分歧。

当被问及英国是否有责任遵循IMF的建议时,奥斯本表示,这取决于英国是否认同其建议。他说,去年英国已对IMF的要求作出了回应,在针对英国经济的计划方面表现出了可信性和灵活性。他称,他并没有追求债务目标,并且英国已经采取了进一步的经济支持措施。他还表示,不久将发布有关调整融资换贷款计划(FLS)的声明。

IMF下月将访问英国,对该国经济健康状况进行年度评估,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由于英国经济持续低迷,IMF准备建议该国放缓大规模减支步伐。

IMF 16日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由于英国私人需求低迷,该国应当调整紧缩措施步伐。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8日指出英国经济表现疲软,面临五年来第三次陷入衰退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