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私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美国私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2日08:1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在经过两次推迟后,美国私营企业轨道科学公司21日将一枚“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这次飞行主要是为了测试“安塔瑞斯”号的相关性能。

美国航天局电视直播画面显示,美国东部时间17时许(北京时间18日5时许),“安塔瑞斯”号从美国东海岸外的瓦勒普斯岛美国航天局基地发射升空。大约14分钟后,美国航天局宣布,“安塔瑞斯”号进入预定轨道,其搭载的飞船模型与火箭成功分离。目前一切情况正常。

轨道科学公司原计划17日发射“安塔瑞斯”号,但发射前12分钟连接管线出现故障,发射被迫推迟到20日。而20日由于风力过大,因此改于21日发射。

轨道科学公司今年为“安塔瑞斯”号安排了两次试射,第二次试射计划于今年年中实施,“安塔瑞斯”号将尝试把该公司研制的“天鹅座”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

轨道科学公司已与美国航天局签署了19亿美元的合同,将向空间站发射8次货运飞船。若一切顺利,货运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实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