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中左联盟宣布在总统选举中支持普罗迪

意大利中左联盟宣布在总统选举中支持普罗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0日09:09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罗马4月19日电(记者刘宇)意大利中左翼政治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19日宣布,该联盟将在总统选举接下来的投票中支持意大利前总理、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贝尔萨尼宣布这一决定后,所有中左翼议员均起立鼓掌表示赞同,中左翼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实际拥有496票,拥有对选举结果最大的影响力。

中右翼最大党自由人民党众议院党团主席随后表示,中左这一选择是在明确对抗中右,普罗迪并非合适人选。中右翼的北方联盟也表示“无法接受”普罗迪当选总统。

在18日的第一轮投票中,贝尔萨尼与中右翼谈判推出的总统人选马里尼未获得中左阵营的一致同意,大量中左投票者投出空白选票,使马里尼虽在第一轮获得最高的521票,但却未达到胜选所需的672票而告失败。中左和中右的协议继而实际宣告破裂,马里尼在下午的第二轮投票中只获得15张选票。普罗迪在第一轮获得14票,在第二轮获得13票。

根据意大利法律,所有满50岁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意大利公民均有资格当选为意大利总统,这也就意味着各党派可在总统选举中随时更改提名或支持的人选。

此间媒体预计,由于中左就支持普罗迪达成一致,新总统最早可能在19日下午的第四轮投票中产生。根据选举法,在前三轮投票中,胜选者得票需超过总票数的三分之二,而从第四轮投票开始,获绝对多数504票就可当选。

有资格参加此次总统选举的投票者包括参众两院议员和各大区代表,共1007人,如果始终无人能够获得绝对多数的504票,投票将一直进行下去。

意大利今年2月举行议会选举,中左联盟以微弱优势获胜,但不足以独自组阁。在随后的组阁谈判中,由于各党派都不愿妥协,组阁一直未能成功。由于宪法规定,总统要解散议会至少要在其任期结束的6个月之前进行,现总统纳波利塔诺任期将于今年5月15日结束,已无法宣布重新大选。新总统的产生将扫清这一障碍。(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